close

     踏上這充滿懷舊的路途,猶如回到了屬於爺爺奶奶的時代,交織的鐵路沿著周旁的小徑輕輕勾勒,帶出了一條又一條的老街,有熟悉的復古叫賣聲,有古早的冰品,亦有讓人實現願望而正冉冉上升的天燈,這一些些象徵過去的點點滴滴,佈滿在我們的面前,隨著步伐一步步的進入,心慢慢得去發掘,去體會當地老前輩最難忘的曾經。

    進入了平溪,我們依著周圍蜿蜒的山路,偶然間已到了菁桐老街,在那裏有道地的美食,無時無刻散發著誘鼻的芬芳,打破了我絕不進食的誓言,因為真是太美味了,不過到了當地,一定還有一件事你非做不可,那就是來一趟鐵路之旅

    在微風的低聲呢喃輕拂中,我們在遠方依稀聽見了汽鳴聲的響起,一臺火車依持周遭萬丈高山之勢,騰雲駕霧一般而至,當車身掠過身前,迎面刮起了一陣焚風,車門微開,撲面而來的卻是一陣冷風,原來它已非昔日那蒸汽火車(火車上有冷氣)我也鬆了一口氣,我們就乘上火車的腳步,行駛在先人所留下的鐵路之上,繼續這趟懷舊之旅。

    我們來到了十分,大家不約而同的提議,答案在七嘴八舌中得到了共識,我們便逛了老街,這裡就像棋盤一樣,因為它是一個被鐵路所橫劈的老街,左右各自林立著各式各樣的小吃店,也集滿著擁擠的人潮,在這吃的喝的玩的......無一不缺,我們頂著烈日的曝曬,來到了家喻戶曉的一家店:榕樹下的米粉湯,當然是進去一嚐囉!店名這樣取,當然要這樣點啦,就點了四碗米粉湯,一般人一定都吃過米粉,細細的吧!(我也是這們想的)蝦米?挖賽!竟然長得這副德性,果真大開眼界了,正當肚子掃過一絲好餓的感覺時,我便心血來潮,我夾!結果......有點小失望....反而是剉冰及烤玉米令我回味些。十分老街上有許多小天燈的飾品和一些懷舊商品都值得大家來走走看看。 還有著名的十分瀑布及靜安吊橋........等 

  我們坐火車從十分坐到瑞芳,在火車上沿路欣賞著美麗的山景,在瑞芳街上品嚐當地著名小吃"龍鳯腿",一整天就吃吃喝喝的度過,在不知不覺也已經下午了,最後我們就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趟懷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問征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