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山之旅-天梯風景區

   竹山天梯風景區,有著「西部太魯閣」之稱,是一處四周圍繞著大自然氣息之美景,哪裡沒有大型的飯店,所以我住宿在當地的民宿, 我除了充分享受鄉村生活外,也飽受蚊子攻擊,大家都無法熟睡,一大早就醒來了,好玩的事也在這時發生,一開始我發現盆栽有一個小竹節蟲和毛毛蟲,我就一直戳牠,結果後來就不見了,出現的竟是小青蛇,我想應該是昨天打雷吧!我們還發現一大堆不知名的蟲,這些體驗都是生活在都市的我非常難忘的

     在往天梯的路上會先經過孟宗竹蔭林道,滿山遍野的竹海,每過一個彎又見一片竹林,路上大片竹海如隨風破浪,令人心曠神怡

                                                                                          

 

孟宗竹竹蔭大道,竹海有如世外挑源

一會兒就到了天梯停車場,要走到天梯必須先步行約 20多分鐘,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大家都是為了傳說中的天梯,天梯又稱為「梯子吊橋」,是台灣首座「階梯式索橋」,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行走在吊橋上,抬頭仰望是一片蒼翠的樹林,而腳下就是名聞「太極峽谷」,

天梯美景令人留連 

谷中奇石連綿,而放眼望去的奇岩峭壁與瀑布,都讓人忍不住讚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過了梯子吊橋不久,直行便可來到玉福吊橋,吊橋上人潮比天梯上少了些,可以讓我停下腳步好好欣賞美輪美奐的景色

玉福吊橋的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問征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