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行車運動是目前非常風行的活動,假日只要是好天氣,我都會一大早起床,求媽媽陪我一起去騎腳踏車,但通常老媽都懶床起不來,我都只能乖乖回床再繼續睡覺了,以前騎腳踏車,媽媽都因馬路上不安全,都只允許我在竹筍公園裡面騎,其實一大早6點多的竹筍公園除了偶爾少許運動的人外,幾乎都沒什麼人,自己騎在綠意盎然的公園裡,其實感覺真得不錯,空氣清新,視野也很美~

PA310157.JPG    

    在竹筍公園騎車已經有2~3年的時間了,媽媽今年開始帶我騎馬路,剛開始我們以光明國小為終點,我常常在光明國小不期而遇看到以前的同學,這種感覺真得不錯喔~~

    上週我們發現一條非常漂亮自行車道,要跟大家分享,就是”竹北十興里”,我們路線是從光明一路往高速公路的方向,過涵洞到勝利八路,就開始鋪有紅色路自行車專用道了, 一路上都還是要聞著車子的廢氣味,及停一大堆的紅綠燈,不過騎到盡頭往十興里的方向,那是一條只有一台車可以通過的鄉間小徑,我發現了世外挑源, 兩旁的稻穗,一面靠著不知名的小山(丘陵),清新的空氣,遼闊的視野,這是我所不知道的竹北市,生活在都市看習慣高樓大廈,現在對田園風景特別感覺興奮,

PA310161.JPG   

    一路上我們都可以看到專業騎鐵馬的大人全副武裝,他們都會很親切與我們打招呼,感覺在這裡人情味都變濃了,在這裡我不經意抬頭還發現一隻老鷹正往下俯衝獵抓小鳥呢~

    這次我們並都沒有騎到盡頭,因為媽媽已經體力不行了,這次我們約騎3個多小時,下週我們還要繼續發掘這個美麗的田園風情~~好朋友們我期待能在鄉間小徑與你們不期而遇喔~~

 PA310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問征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