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化學營心得分享:

    期待已久的冬令營,終於隨著寒假的到來開始了,因為這學期我參與了科展實驗,所以媽媽幫我報名了瘋狂化學營,希望能幫助我更了解實驗的步驟及精神,而在這次冬令營中,讓我學到很多以前不曾學過的知識,如原子、質子、電子物質的基本結構及酸鹼反應及電解、電鍍的反應。有許多的配製方式及實驗過程都非常有趣,處處充滿了驚奇,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獲喔~

    第一天,我懷著充滿好奇的心,迫不及待的來到博愛國小,心裡也期待著能看到認識的朋友,雖然結果有點小失望,剛到教室時因為大家都不熟悉,所以一陣沈默過後,又是一陣沈默,唉~真不像是我的個性,等到老師上課後,我的精神才又開始興奮起來,早上,我們首先了解什麼是物質,老師講解幾分鐘後,我們就開始分組進行實驗了,第一天實驗幾乎都在學校有做過,不過我也從中發現一些我以前沒有注意的小發現,第二天做的實驗酸鹼篇,我們將酸性物質和鹼性物質調配,我們還有製造酸鹼炮彈,老師一開始不跟我們說清楚實驗結果,要我們親自嘗試,結果我是第一個製造出來的吔~這個實驗中真是充滿的神奇的變化,真是太有趣了!下午實驗中,我們做一些沈澱實驗,其中一項就是和我這次科展主題「非牛頓流體」有關,我也向老師請問一些有關非牛頓流體的特性,老師也提供我一個網站找資料。第三天因討人厭冷氣團來了,天氣變冷了許多,大家都比較晚到,不過上課的精神一樣興奮,第三天我們做的實驗是電解,老師教我們了解那些物質是可以導電的電解質,那些是非電解質,我們還電鍍迴紋針,真是很神奇

   參加這次化學營中,讓我學習到許多的化學知識,也是我第一次親身碰到那麼多的化學器具及試劑,讓我體驗實驗的樂趣,從中得到收獲,在這三天中,我也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好朋友,大家都非常好相處,還有要感謝老師風趣的講解及大姐姐們的照顧,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遇見大家

2011012421373818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問征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