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碌的平日中,令人最期待週休二日的到來。我和家人也從中抒發種種平日的不愉快,分享一些與朋友之間的喜怒哀樂,訴說著一些學校的新奇事物。每個星期皆不同,皆有趣。我和家人就一起共度這個好時光。

    每到週六,一早仍睡眼惺忪的我,卻見大家全付武裝,準備出擊「竹筍公園」,我才渾然醒悟,便帶著我的「捷安特」,迫不及待的出發了,一到目的地,爸媽都會在陰涼地方休息談天,我和哥哥則是神采奕奕的玩起了腳踏車追遂遊戲,規則是不能用腳踏車碰對方,使對方跌倒,只能用手或腳,也不能棄車而逃,由於不能棄車而我的耐力很差,便常常輸了比賽。而我也常不服輸和哥哥大吵一架,但下場總是被媽媽駡得很慘。

    騎完車回到家後,我和哥哥仍然活力充沛,精神就像水一樣的源源不絶,於是我和哥哥喜歡打牌消遺時光,我們通常都會玩「大老二」,如果爸媽加入戰局,便會開始玩"排七/抽鬼牌/撿紅點"了,由於爸爸神機妙算,時常可以猜出我們的心思,每次都得勝,真是令人討厭。而媽媽則常在旁邊幫忙我們,和爸爸鬥智,每次只要她加入,我每次就會贏,使我不得不拜媽媽為師。

    午覺休息過後,我們全家就會到樓下的康樂室打羽球,我和哥哥一組對抗爸爸媽媽,我的技術仍要練習,爸爸和哥哥卻已經快要登峰造極,「啪!啪!」的聲音迴盪四周,比賽中,通常都是爸爸和哥哥的表演秀,我是在哥哥快要落敗時,趕緊幫忙,才不至於輸得太慘,我們大約都打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帶著疲備的身軀回家。

   假日的快樂時光,總是不知不覺的流逝中,從中,我和家人的情誼也慢慢提升,與家人一起活動之間的情感也越濃厚,希望永遠都能如此的幸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問征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