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一開始就參加學校舉辦的科學營,第一天有安排魔術教學超有趣,回家我立刻準備道具馬上現學現賣的唬得大家嘖嘖稱奇~~                          

  第二天我們去台北天文館,了解了各星球的型態及在各星球不同引力作用下我們體重的變化,雖然學習的過程沒有第一天來的精彩,但也讓我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

  過年前爸爸媽媽也安排旅遊,1/20我們趁著天氣轉好,前往合歡山原本只是想欣賞夏天翠綠山巒合歡山在冬天的面貌是如何?隨著車子往上爬,發現車子裡溫度表數字越來越低,沿途看到下山的車子前方有白色的物品,像極了雪人吔!心裡開始期待有雪景可以看,到了武嶺映入眼前的銀白世界,真是美麗極了!但一下車哇~熱情隨著冷風呼嘯慢慢冷凍了,又趕緊回車上在加強裝備,剛到武嶺時霧氣彌漫,能見度低只能玩雪人,但過一會溫暖的冬陽出來了,在陽光照射下雪景更變得晶瑩剔透,在蔚藍天空下和一片雪白的景色中打雪球,堆雪人真是很有趣。我雪景初體驗讓我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直說明年還要再來體驗一次。

  晚上我們安排去盧山泡溫泉,我們夜宿在涵碧莊,房間我是覺得沒有預期的好,主要是沒有大的液晶電視,因為我們可準備WII要好好玩通宵,但電視好小台唉!但也只能"加減"玩了,晚餐我們去有人推薦的"富士餐館",就在盧山吊橋附近"全家超商"對面,菜餚豐盛又好吃,且蔬菜都是自己種有機栽培非常甘甜又清脆,我那天就吃了三碗飯,吃完老闆還送我們兩顆翠玉白菜,我們隔天去走古道時,路經富士餐館的有機菜園,老闆很阿沙力免費又送我們一布袋的高麗菜,還幫我送到我們的旅館喔~富山餐館老闆真是太熱情了,真是值得推薦~~~給老闆一個"讚"。聽說老闆的菜只送不賣喔~

  第二天我們來到日月潭,這次就沒有去文武廟了,直接去”迥原風情餐廳”因為懷念炒山豬肉,日月潭小憩一下,就前往集集車站,途中就接到阿公催促我們回家過年的電話了,我也準備了許多零錢要來好好玩我一年只玩一次的麻將了,過年中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麻將桌上切磋,天天吃吃喝喝,真是悠閒過生活,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一下子年假結束了,回新竹,老媽就開始要求我們安排進度讀書,唉~真是不想回新竹,明天就要開學了!!我就要開始早起了不能睡到自然醒,不過要看到我久違的同學們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給自己加油了為下學期再努力了!!!

  IMG_0013 IMG_0176 IMG_0222 IMG_0224 IMG_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問征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